top of page
父母的陪伴与关心,是孩子安定与成长的力量

​专业分享

Flying Kids 3rd Movie day!

Flying Kids第三期特殊儿童看电影活动,我们都知道看电影并不是多么厉害的活动,只是一项平常的娱乐休闲,但如此简单的活动却时常让这群特别的孩子与家庭却步。

还记得第一次举办看电影活动,从原本只敢保守的卖票到今日信心满满的租下一整个电影包厢,其中的变化其实很单纯,那就是我们看见了家长和孩子单纯的期待,期待著和孩子简简单单的看著电影,吃著爆米花、热狗,度过平凡、放松的亲子时光。

一路以来,好几个家长给我们的反应总是,

『老师,我已经五年没有进过戏院了。』

『老师,不知道他可以吗?不懂会不会哭不要进去?』

『老师,如果他吵到别人怎么办?在里面坐不住怎么办?这样其他家长会怎样吗?』

我总能体会到面对”社区参与”时,爸爸妈妈感受到的那种压力,甚至我还能感受到他们”害怕尝试”的心。

因此,我们创造这样的练习场景和机会。

当你陪伴孩子看电影时,其意义不单是这个特殊孩子在学习和适应环境而已,他的哥哥、姊姊,同样也能享受到看电影的权利,而爸爸、妈妈是否感受到一家人一起享受电影的愉悦。

至今,我总是很享受著家长笑着告诉我『老师,我刚刚都很enjoy。』这样一个平台和气氛,我想是在场所有参与者一起创造的,互相关心彼此的孩子,互相包容彼此。

没有嫌弃,没有歧视。

Catagorie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